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學年學分制-教育目標
本校教育目標之形成係依據部頒職業學校教育目標,以充實職業知能、涵養職業道德、提昇人文及科技素養、加強繼續進修能力、促進生涯發展、培育健全之基層技術人員為目的;為落實此目標,本校在課程與教學方面,擬加強下列各項具體策略:
課程類別 目 標 策 略 與 做 法
一般科目 1. 著重提昇人文素養、人格修養及文化陶冶,內化學生情操與氣質。
2. 結合專業知識,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3. 尊重學生志向選擇,加強就業與升學能力之培養。
1. 將生命意義、環保意識、文化價值、藝術陶冶等融入課程領域、教材及教學內涵。
2. 針對各科特色及專業需求,彈性調整授課重點。
3. 選修科目中開授一般科目,賦予學生分組選修機會,以配合學生升學與就業之不同需求
專業及實習科目 1. 以實務為核心,輔以必要的理論,藉以培養學生創造思考、解決問題、適應變遷及自我發展能力。
2. 充實學校專業設備,落實課程內容適應社會需求。
3. 配合就業及升學考試,增強學生競爭能力。
1. 授課內容以實務為主,避免過多艱深理論。
2. 融合職場及個人生活知能之實例,激發學生創造思考潛力。
3. 運用社區資源,加強校外教學參觀教育,並提供學生實務學習機會。
4. 針對就業及升學需求,開設校訂選修科目。
校訂科目 1. 配合學校條件及未來發展,研訂校訂科目及其內涵,藉以建立學校特色。
2. 針對學生特質及能力,開設合適之校訂科目,提供學生適性發展機會。
3. 結合社區及四技二專資源,擴展學生生涯發展空間。
1. 依照發展各科特色原則,均衡校訂必修、選修節數比例,擴大課程彈性空間。
2. 兼顧學生志向、興趣及能力差異,均衡一般科目、專業科目及實習科目,提供學生多元發展機會。
3. 加強聯繫業界與四技二專,瞭解其對畢業生的要求,作為研訂校訂科目之參考依據。
軍護體育
科目
1. 培育五育均衡發展,加強個人保健及體育知能之健全國民
2. 加強學生體能訓練,達成全民運動目標。
3. 加強體優學生技能輔導,提升學生競賽能力。
1. 依授課進度與內容執行軍護教學,並加強個人保健知能。
2. 定期辦理班際及校際比賽,加強技能和訓練。
3. 開拓體優生升學管道,協助其生涯發展。
活動科目 1. 開設多樣化社團活動項目,提供不同興趣學生適性選擇,藉以紓解壓力,陶冶身心。
2. 邀請具特色及水準之團體表演或展示,提升學生鑑賞能力。
1. 依學生興趣開設多樣化社團。
2. 邀請各種性質團體蒞校演講或表演。
3. 辦理校內外各項競賽活動。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