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高愛基金會
  • 1~93年度高愛委員合影
  • 95年度高愛委員合影
  • 97年度高愛委員合影
  • 99年度高愛委員合影

組織成立緣起
      「穀保」是一個預兆豐穰的校名,也是一所紀念 創辦人蘇穀保老先生的紀念性學校。經數位董事長夙夜憂勤努力經營, 奠定學校今日宏大的規模。現今繼任者對創辦人蘇老先生仁聲廣被的教育理念仍奉行不渝, 讓穀保得以繼繼繩繩。在風雅教化的大道上, 創造今日蓬勃發展局面, 實有賴於故董事長蘇高愛女士的前瞻領導。
        
        回想故蘇高愛董事長, 性情悃款率真, 是一位慈祥和藹的長者, 亦因如此, 全校師生們總喜親近地稱她為「蘇阿姨」。然其卻謙抑的表示自己為教育界之門外漢, 二十多年前, 憑著一股幹勁與服務的熱忱, 扛下董事長重責大任, 正式進入崇高的教育殿堂。多年來, 引領穀保向更高的目標攀登, 教誨莘莘學子開創美好的未來, 即使迭遭困厄迍邅, 亦不悔不懼。為弘道教化與同仁胼手胝足困心衡慮, 慘淡經營, 遂化危機為轉機, 其用心不難明瞭, 而其行事之睿智與毅力, 著實令人讚佩。
        慈惠的長者,不斷地提供我們心智成長的機會,而「蘇阿姨」總是契機應緣,給予同仁必要的啟發。在其遭逢困境時,最常掛在口中的,是「走出另一條活路」這句話總讓人有柳暗花明,否極泰來的領受。畢竟,不是每個人面對生命轉折時,都能夠敏銳地掌握新的機會,並且以歸零的心迎接挑戰。但她卻能拋掉過往經營的框架,重新出發,在捨與得之間拿捏恰到好處,學校的教育同仁在其薰陶啟迪下,也展現更有包容的教育愛,來耕耘這片各界所寄予厚望的福田。
        近十幾年來, 穀保在故董事長蘇高愛女士的引導下, 屢屢締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 深獲各界的認同與肯定。也因著一份感恩回饋的心, 秉持著「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的精神, 曾於九二一大地震時, 率先捐款百萬, 繼之又將心愛珠寶義賣, 所得六百餘萬, 連同師生捐款, 悉數捐出賑災, 其為善不落人後, 默默的付出與奉獻, 勘足稱譽。隨著人生經驗的累增, 在世時益感教育之重要, 常期勉全體同仁, 要更加用心關懷我們的學子, 如因家境所累, 無法就讀者, 無不亟力給予幫助。畢竟, 好的牧羊人,絕不忍心讓任何一隻羔羊迷失。今日, 學校憑藉此信念, 為感念故蘇高愛董事長長期為教育界的貢獻, 特成立「紀念 蘇高愛女士 慈善救助金」, 實有其特殊的意義, 希望全體師生、各屆校友, 及熱心教育的社會人士, 能共襄盛舉, 踴躍支持。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