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生命教育週系列活動「生命有情,穀保有愛」
活動時間:106年4月
希望同學們能透過「接納」,「感恩」,「給予」,「服務」,「行動」
五大系列活動的體驗,發自內心愛自己、愛他人、愛校園,
讓穀保充 滿溫馨友善的氛圍,進而能勇於創造人生的意義與價值。

活動一、心靈交流站特刊:穀保真情大人物-高志綱校友
4/18(二)隨心靈有約紀錄本發放的心靈交流站刊物,將 推出生命教育特刊,介紹統一獅球員高志綱校友的故事。

活動二、與你美好的相遇:生命故事分享
4/20(四)升旗時間邀請榮獲新北市教育局105學年度身心障礙優良學生資二智黃珮珊同學,以及將代表本校模範生接受新北市教育局頒獎表揚的綜三智劉宬佑同學上台受獎,並且與全校師生分享他們的生命體驗。

活動三、熱愛生命,真我閃耀:按讚票選活動
3/30(四)~4/14(五)全校票選出五名最能表現「熱愛生 命,真我閃耀」的同學,得獎者可獲300元禮券,並於4/21(五)「飢餓12」活動中午表演時間上台發表真我宣言。

活動四、傳愛點唱機:感恩歌曲點播
4/17(一)~4/21(五)中午12:00~12:30 由播音社同學播放全校師生點播之溫馨歌曲,傳遞愛與感恩真情。

活動五、愛的大連線:傳愛手札
3/23(四)~4/21(五)班級同學、教職員藉由傳愛手札,接力寫下對於彼此的關懷與祝福,活動結束前完成且將手札交回輔導室的班級,將有機會抽到500元禮券。

活動六、穀保家商-公益行動日:飢餓12
4/21(五)上午7:40~下午4:30 為鼓勵全校師生以實際的行動給出愛,為世界帶來正面的力量,舉辦飢餓12飢餓體驗營以及天使小舖義賣活動。

活動七、心靈有約特別節目:教育金像獎-穀保三部曲
4/18(二)上午7:40~8:05 心靈有約時段播放教育金像獎比 賽作品(多三智羅云蔓-學習服務精神之教養院紀實、多三仁黃 書偉-美的傳承、多三仁曾湘凌-叛逆少女勇奪金手獎)

活動八、生命教育電影欣賞:來自天國的喝采
6/27(二)下午2:00~4:00 播放生命教育影片「來自天國的喝采」,並請各班推派一位代表書寫觀後學習單。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