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謹訂於105年10月15日假宜蘭縣大興社區舉辦臺灣社區巡禮體驗活動,請有興趣的教職員及家長踴躍報名

  教育部「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

  2016臺灣社區巡禮體驗活動-前進大興 擁抱東臺灣

活動地點】宜蘭縣大興社區 (宜蘭縣冬山鄉大興村福興東路88號)

【活動時間】2016年10月15日(六)

活動對象已培訓家庭、有興趣參與接待活動之一般民眾,以及全國大專院校境外學生

免費報名參加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http://hostfamily.org.tw/tc/news/10-10044

(尚未培訓之民眾須完整參與當日早上培訓課程,方能參與中午過後之接待活動)

【報名截止日期】2016年10月3日(一)

【聯絡人教育部「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南臺科技大學)

執行秘書-許郁屏

w電話:06-2533131 ext.1603   wEmail: hostfamily@mail.stust.edu.tw

【注意事項1. 請攜帶防曬用品、雨具與水壺,注意防蚊。

             2. 主辦單位有修改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

【主辦機關】教育部

【承辦單位】「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全國計畫辦公室(南臺科技大學)

活動內容

 

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培訓課程

08:40-08:50

報到

尚未培訓之家庭

08:50-08:55

計畫簡介

 

08:55-11:55

培訓課程

課程內容

1. 文化差異及跨文化溝通

2. 接待家庭的職責與認知

社區巡禮體驗活動

11:45-11:55

報到

已培訓家庭

12:00-12:10

媒合

與境外學生的第一次見面

12:10-13:10

午餐

共進社區風味午餐

13:20-15:20

社區巡禮

由社區導覽人員帶領境外學生與接待家庭,探訪全臺最大的三山國王廟並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振安宮、武荖坑支流的「鴨母埤圳」,及社區特有的15座洗衣亭。此外更準備了最具宜蘭的特色點心-花生捲冰淇淋DIY,讓學生及家庭們深刻體驗宜蘭社區特色文化。

15:30-16:30

接待家庭聯誼會

接待家庭彼此交流接待心得,接待經驗傳承,接待家庭與境外學生心得分享並填寫心得卡。

16:30-

賦歸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