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華服飆創意 穀保家商走秀 繽紛多彩
新北市三重小巨蛋綜合體育館昨天上演一場精彩創意服裝秀,穀保家商美容、幼保、觀光科舉行聯合成果展,學生大方上台走秀,有人扮成埃及豔后、木乃伊與法老王,還有從童話故事中走出來的夢幻芭比,另外,魔幻森林、法式風情、十二星座系列等造型五顏六色、華麗繽紛,相當吸睛。
美容科主任王亭權表示,此次共十一班三百多位同學參與演出,從設計、規劃到製作,歷經二、三個月籌備,學生們發揮想像力,運用各種日常生活中保麗龍、鐵線等素材,依不同主題,親手打造服裝,許多人經常做到半夜,連假日也不休息,夜校生還必須犧牲工作,向公司請假,全心投入,讓她既心疼又感動。

扮成法老王的陳姿妤說,昨晚幾乎整夜沒睡,一早五點就起床準備,光化妝得花上二、三個小時,戴上四層假睫毛;頭飾是利用排油煙管、厚紙板及寶特瓶塑型,再用魔鬼氈固定,重量約三公斤,其中,最難的部份是象徵權威的下顎,必須找尋類似紙黏土的「輕質土」,慢慢捏塑而成,整體造型耗費一個多月完成,雖然很累,卻很有成就感。

校長鄭學忠表示,校方致力於發展技職教育,不只讓學生學習知識,更從中培養技藝與謀生技能,日前全國技藝競賽中,穀保家商榮獲四座最高榮譽金手獎,且去年獲得乙級證照的學生達兩百多位,未來不管在職場就業或繼續升學深造,都有極大幫助,藉由成果展,也見證幕後工作人員和表演者團隊合作精神。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