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新北首座職探中心 學童體驗美髮玩指彩
為鼓勵與協助國中小學生增進對職場和技職教育的認識,提供職業試探與體驗機會,新北市教育局成立九大分區「職業試探曁體驗教育中心」,首座今天(10)在新泰國中正式啟用。

新北市教育局將2015年訂為「教育品質年」,首度推動技職教育向下延伸到國小高年級,由國中與高中職端共同編輯教材,提供中小學生職業認知與試探教育課程。局長林騰蛟說,透過學校教室空間與硬體進行改造,建置具有職群試探功能的情境教室,並且辦理企業講座和素人講堂,讓學童從小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

位於新泰國中的「職業試探曁體驗教育中心」,引進在地廠家「小林髮廊」與「幾分甜」等業界資源,成立「時尚造型教室」與「飲料調製」兩間教室,也結合穀保家商和莊敬工家兩校師資,開辦「家政職群」與「餐旅職群」的國中技藝教育課程,提供新莊地區國中小學生,啟發家政群與餐旅群相關職業的探索課程。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