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新北市111學年度技術型高中Pro自主學習成果競賽實施計畫相關訊息公告,歡迎師生踴躍參加

新北市111學年度技術型高中Pro自主學習成果競賽實施計畫

                       11189日新北教技字第1111481909號奉核   

壹、依據

一、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

二、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作業要點。

貳、目的

一、落實學生適性、自主學習之精神推動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實施自主學習之成效。

二、協助學生應用及實踐所學增進彈性學習時間多元選習機會

三、提昇學生系統思考與溝通表達素養能力。

四、豐富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的課程學習成果與多元表現之成果展現。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肆、承辦學校:新北市立泰山高級中學

伍、參對象

一、本市公私立技術型高中(含普通型高中設有專業群科)學校,111學年度專業群科高二、高三的在學學生。

二、每校可送件數以日間部高三專業群科班級數為上限。每校每名學生限薦送1件。

陸、競賽方式

分為初賽與決賽。初賽以書面成果報告評審成績擇優進入決賽,於承辦學校校網(https://www.tssh.ntpc.edu.tw/)公告進入決賽名單。決賽以口頭報告(每人()3分鐘口頭報告)辦理。

初賽報名時間與方式

一、報名時間:自1111226(星期)112110(星期二)

二、報名方式

()報名資料(含報名表及成果報告)皆需以WORD撰打。

()請將學生自主學習成果報告(格式如附件) 核章後112110(星期)郵寄核章後紙本至新北市泰山高中圖書館許恭維主任(24306新北市泰山區辭修路7)請註明「報名Pro自主學習成果競賽,以郵戳為憑,逾時不受理

(三)自主學習成果報告撰打電子檔WORD、核章後掃瞄之PDF檔、報名excel檔(請至承辦學校校網「新北市自主學習競賽專區」下載),請於紙本寄送期限內,併同Emailtsshbook@gmail.com,信件主題為「學校-Pro自主學習成果競賽」,例如:泰山高中-Pro自主學習成果競賽;檔名為「學校-學生姓名」,例如:泰山高中-高尚榜.docx與泰山高中-高尚榜.pdf。

(四)參賽學生以1名為原則,至多3名;指導老師限1名。

(五)以上檢送資料不齊全,不予接受報名。

(五)不得為專題實作課程作品內容。

 

捌、決賽競賽時間與方式

一、競賽日期112221(星期二)上午8時至下午5(詳細時間內容另行於承辦學校校網公告)

二、競賽地點:新北市泰山高中圖書館6F禮堂

三、辦理方式:每人()3分鐘口頭報告。

四、參賽學生應穿著便服全程參與本競賽活動(不包括頒獎)

玖、競賽扣分標準

一、初賽(成果報告)

()錯字,每字或符號扣2分。

()新增或刪除成果報告項目,每項扣10分。

()文字12號字,未符合扣10分。

()超過2頁或有網站連結者,以0分計算。

()違反各項規定者,以0分計算。

二、決賽(口頭報告)

()報告時間少於2分鐘或超過3分鐘,扣10分。

()未按時報到、進場、早退者,以0分計算。

()違反各項規定者,以0分計算。

三、其他競賽流程安排與規定,另行於承辦學校校網公告。

拾、競賽評選獎勵

一、依決賽口頭報告分數擇優錄取獎項。

二、得獎作品數量,以不超過決賽參賽數的百分之四十(無條件進入)為限,各獎項得不足額錄取得獎獎項分為

獎項

學生禮券

學生獎狀

指導老師獎狀

特優2

5,000/每件

每名1

1

優選3

3,000/每件

每名1

1

甲等5

1,000/每件

每名1

1

入選數件

500/每件

每名1

1

 

三、凡進入決賽且全程參與競賽之學生頒發教育局參賽證明,指導老師頒發指導證明;得獎者不再另發放參賽證明。

四、頒獎典禮受獎時,學生需著校服。

拾壹、注意事項

一、本競賽應列入學校行事曆內。

二、學校對參賽成果報告應予建檔存查,將參賽成果報告內容建置為學校網站內容之一部份,予以相關教師、學生參考,並禁止學生仿製及抄襲他人之成果。

三、參賽成果報告應由參賽學生親自創作撰寫,不得仿製或抄襲他人作品,如經查證有上述情事者,取消參賽資格;得獎者追回獎狀獎金及獎品。引用參考資料(單一書籍、期刊、報紙…)之原文,字數在40字以內,須以引號括註引文直接在段落中書寫。較長的引述,則須換段書寫(詩文、劇本、法律條文等不在此限)

四、初賽(成果報告內容)與決賽(口頭報告內容)皆不得出現學校校名、科名、校長、指導教師、學生姓名及任何足資辨識學校或身分之文字、圖案與相片,若經認定影響競賽公平性則取消參賽資格。

五、成果報告內以2頁為限,不得為專題實作課程作品之成果,成果報告內倘超過2頁或列示網頁連結,不列為評分。

六、參賽學生及指導老師於報名後即不得更換。

七、獲獎作品授權由教育局以紙本實體數位方式出版發行,並建置於相關網站上進行公開展示

八、請參賽人員注意查閱承辦單位的學校網站公告以利獲得最新競賽公告事項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