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106-1穀保青年第24期徵文活動,請全校師生踴躍投稿!

穀保家商「榖保青年」復刊第24期徵文獎勵辦法

一、主旨:為提升創作風氣,發掘寫作人才並為校園生活點滴分享心情。

二、主辦單位:榖保青年編輯委員會。

三、協辦單位:國文科教學研究會。

四、參加資格:穀保家商全體師生。         

五、內容:

1. 徵文稿:本期主題「小故事大啟示」。可包含性別平等、品德、生命、人權、法治…等議題,以生活中的小故事為發想,帶來令人省思的不同想法與啟示。

2. 徵相片、圖稿:本期主題「校園人物寫真」。以本校各行政教職員工、老師、教官為創作對象,以攝影或手繪稿、電腦繪圖等方式呈現不同的個性與特色,並請另附文字說明50字。

六、格式:                                                       

1. 投稿稿件請以A4電腦橫打,並註明字數。字體請使用標楷體,字體大小14PT,標題以16PT,固定行高26PT,第一排請縮排2個字。

2. 新詩以不超過二十行為原則。

3. 散文以不超過六百字為原則。

4. 四格漫畫:21×8公分直列,每格高3.8公分,寬6公分,每格之間空0.2公分。以白紙作畫,每格請畫上邊框,文字請先以鉛筆書寫,刊出時再以電腦打字補上,以維持美觀。

5. 插畫:10×15公分或A4大小白紙,除素描作品外,其他著作請著色。

6. 照片與電腦繪圖:畫素品質須在五百萬畫素以上電子檔,並另附文字說明50字。

七、稿件投遞:請E-mailp253@kpvs.ntpc.edu.tw

     E-mail時請註明「穀青~題目~班級、座號、姓名」便於頒獎作業。

例:穀青~高一的新鮮事~型一智10號王小明

八、獎勵辦法:

1. 學生凡自由投稿者,發小禮品一份,錄取者領頒發獎狀乙紙,稿酬另計。

2. 師生稿酬:

 散文一篇600元     插畫一幅200元    校園人物寫真照片一幅100元

 四格漫畫400元     新詩一首300元    校園人物寫真手繪一幅200元                         

九、投稿備忘錄:

    1. E-mail來稿文章請寫上班級、座號及真實姓名,稿費銀兩才能正確奉送無誤。

    2. 所有稿件,本刊保留刪改權利。

    3. 來稿若不適用,恕不退件,亦不另行通知。

    4. 來稿絕不可有抄襲及曾於其他刊物發表或參賽得獎之情事,若經發現則依校規處分。

十、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公佈修訂之。

 徵文截稿日:106年11月15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