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體育班簡介
穀保中學創立於1961年(民國五十年),2014年(民國103年)更名為「穀保學校財團法人新北市榖穀保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簡稱:穀保家商),是三重蘆洲一帶歷史悠久的私立學校之一。
 
配合國家培育體育人才政策,提昇本市棒球、田徑、籃球運動水準,本校自84年度起於觀光科設立體育班,棒球隊在短短三年內成為國內頭號勁旅,女籃隊也在成立多年後登峰造極,86年是本校體育班成果豐碩的一年,一舉奪下金龍旗暨女籃雙料冠軍,並於91學年度正式獲准成立普通科體育專班,招生對象為具有相關專長之國中畢業生,目前計有棒球、男籃、高爾夫、保齡球等體育團隊,以兼顧體育發展及生涯進路。
 
棒球隊在高中棒球聯賽連續十年晉級四強,榮獲五次冠軍。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更是104.105.106三連霸,在國內大小賽事均創下不斐佳績,是台灣培育棒球好手的搖籃。棒球隊能在短短幾年內成為國內頭號勁旅,不僅球員們受到高度肯定,更使穀保家商聲名遠播,家喻戶曉;除學校的支持外,本校校友會長蔡明堂先生大力資助球隊更是功不可沒。
男籃94學年度高中籃球男乙級聯賽,在台北體育館與新興高中爭冠戰中,力拚全場,摘下冠軍,為本校奪得高中籃球聯賽男乙級首座冠軍,繼94學年度拿下冠軍後,時隔10年再度闖進冠軍賽奪下亞軍,並於106學年度挑戰高中籃球男甲級聯賽,期許再創佳績。
 
高爾夫球隊於102學年成立,於104-106學年連續三年拿下男子組團體賽亞軍,106學年更拿下男子組個人冠軍及女子組團體組冠軍、殿軍。
 
保齡球隊為目前本市唯一發展之學校,106學年度全中運列入示範運動,本校亦產出多位國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我們的行列。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第一名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