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五十週年展望未來

 

  「遠山青、四野平, 稻香風送讀書聲, 美哉穀保, 育我群英,……」。
  「精進五十年, 迎接新紀元」。親身經歷穀保三十年起伏增長, 從國中部、高中部、進修部, 而高職電工科、機工科、商業科, 再轉變為家政科、美容科、幼兒保育科、觀光事業科、資料處理科、餐飲管理科… … , 另外內操場、外操場司令台, 進德樓、務實樓校長 鄭學忠先生創新求精進-豐采五十展望未來:所有活動的過程,都是師生學習拓展人際,促進人與人之間美好的互動。:所有行政效率的提升,都需要在服務團隊的用心下,讓全體師生、家長、社會人士,有深切的體認。20的整修擴建;修業樓、鼎新樓及慈愛樓的興建,每每可見「穀保五十年」來的成長茁壯軌跡。如今緬懷創辦人蘇穀保老先生的風範,董事會各屆董事長的辛勞及擘劃,使得校務能夠階段成長,而付出心力的校長團隊們,歷歷猶在目前,思來令人無限景仰。擷取前人經驗,時時淬勵自我,謹揭櫫八願,與穀保全體師生共體共勉:
一願:所有活動的過程,都是師生學習拓展人際,促進人與人之間美好的互動。
二願:所有老師的傳承,都能成為學生永遠帶得走、用得到的智慧。
三願:所有計畫的推展,都能讓社區的朋友帶來溫馨的感受。
四願:所有喜悅的成就,都是從發掘學生的獨特性,欣賞學生的優異性獲得。
五願:所有各行各業的翹楚,都是靠著師生相互的砥礪與磨鍊下塑造。
六願:所有問題的克服、解決技巧,都能在師生相互勸勉,及學生不斷自我研究運用中完成。
七願:所有的教育與輔導,都能在不鄙視、不放棄、不自傲、不輕率的心靈中進行。
八願:所有行政效率的提升,都需要在服務團隊的用心下,讓全體師生、家長、社會人士,有深切的體認。
  「穀風澤桃李,五德兼備;保育揚英華,十藝齊臻。」
展望未來,在董事會、家長會、校友會的全力支持下,社會、師生的合作激勵中,能增進學校軟硬體設施的水準,建置人文完善的圖書館設備,成立各科專屬的辦公室,加強電腦化、科技化的行政服務,積極推動品德教育、友善校園理念,並隨時因應市場化、社區化、科技化、國際化……等調整科系,再創穀保百年、千年的杏壇光輝。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