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教務處簡介

具體目標

  堅持全人教育,關懷弱勢族群、落實高職課綱,發展學校特色。

  充實化設備,提升教學效能、激勵學習意願,減少學生流失。

  推動最後一哩,拓展升學進路、體察社會脈動,調整群科人數。

  結合校院資源,均衡社區需求、降低生源衝擊,塑造招生口碑。

  辦理藝文活動,陶冶人文素養、擴大學生視野,接軌世界潮流。

工作理念

  秉持「行政肯用心、教師富愛心、家長能放心、學生具信心」的原則,朝「教學正常化、學校優質化」積極邁進。

行政組織

  私立學校組織精簡,每一個人力都需發揮最大效能。教務處目前業務分別有教學組、試務組、註冊組、設備組外,尚兼圖書室及電算中心業務。

行動策略

  • 鼓勵行政同仁改善行政品質、提升行政作為、擴大行政績效,建構行政支援教學的優質團隊。
  • 舉辦多元的教師研習與觀摩、提供教師各種管道進修,協助教師優化教學方法,充實教學內涵,做好個人教師專業發展。
  • 添購各類書籍、期刊、電子資源與線上數位媒體教材,以充實圖書設備,並推廣閱讀,促使全校師生不斷自我充實、養成終身學習之優良習慣。
  • 積極辦理各項藝文活動及競賽,如朗讀、演講、字音字形、書法、作文、看圖寫作等,建構學生展現自我的舞台,進而發揮個人潛能。
  • 支援社區國中辦理生涯發展、職業試探及技藝學程,鼓勵有興趣並願意朝技職體系學習發展之國中學生就近入學本校。
  • 成立各科課程發展委員會與各領域教學研究會,研討課綱、制定學校本位課程、評選教科書,並分享教學資源、方法與心得。
  • 建構多元的全球資訊網數位平台與網路資訊安全維護,提升師生的資訊能力、加速訊息傳遞。
  • 營造多元、開放、寓教於樂的英語學習環境,加強學生英語聽、說、讀、寫的能力,積極取得英語相關證照,期與世界接軌。
  • 積極進行教師學習社群暨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的研習與觀摩。
  • 積極籌畫與整合高職優質化、新北旗艦計畫之資料與申辦

未來展望

  • 期許每位教師能尊重生命、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秉持愛與榜樣的信念教育學生,以「不一定可以教到最好的學生,但是一定努力把學生教到最好」為信仰。希望每位學生在接受本校教育的歷程中,能享有公平的教育機會、獲得公正的教育照顧、享有公開的教育資源、沐浴公允的教育氛圍。
  • 經過三年的學習與內化, 能認清志向、激發潛能,使「知情意」同步成長、「身心靈」同等健全,造就術德兼備、身心和諧的優秀人才,從而實現自我,開展人生之康莊大道。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