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總務處簡介

總務處工作在於校園整體規劃、建設與教室配置, 並提供全校師生安全舒適的教學環境與活動空間, 俾利發揮教學功能, 營造優質的校園文化與環境。工作項目涵蓋辦理全校文書公文收發及建檔處理, 校舍營繕、設備採購與維護、財產登記、增置、經管、養護、減損等報告, 防火、防盜、防災安全管理, 校園美化綠化、配合節能減碳執行相關措施。並配合會計室及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全校財產清點盤算; 出納事務、人力及財務管理,以提高行政效率、服務全體師生,進而達到行政支援教務、學務及輔導、實習等活動之理念。

本校配合教育部98年度建置中小學優質化均等數位環境計畫, 積極爭取「電腦教室更新」暨「班級e 化教學設備」。其中更新2 間電腦教室之電腦設備、64間教室全面換裝42吋液晶電視及高流明度投影機、並建置校園無線網路基地設備, 並配發每位任課教師筆記型電腦, 提升教師及同學優質且數位化的上課環境。

另為配合特教班學生及身心障礙學生的需求, 陸續改善校內不符無障礙設施新設計規範的建築物。並為落實教育部推動無障礙校園環境改善實施計畫及身心障礙者保護法、特殊教育法等相關法規, 總務處負責全校無障礙環境的硬體和軟體規畫, 希望讓身心障礙學 生及同仁, 能在空間及設施使用上更為便利, 能在穀保安心快樂地生活與學習。在學校沒有無障礙電梯的考量下, 為兼顧身心障礙、行動不便的學生需求, 積極爭取並配合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辦理98年度第二階段、第三階段及99年度第一階段加速改善無障礙校園環境經費, 分別在鼎新樓、修業樓旁增建符合法規的無機房五層鋼構無障礙電梯( 包括語音、點字及攝影監視等設備) 及改善無障礙坡道, 讓身心障礙、行動不便之學生及教職員, 能夠順利到達鼎新樓及修業樓各樓層的教室。我們努力打造一個無障礙空間, 提供身心障礙學子及同仁更舒適的無障礙學習環境。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