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資訊素養宣導

為積極規範學生在校時間不應使用與學習無關之3C用品,並向學生、教師及家長宣導正確使用網路;下列提供可應用之相關資源與說明。

網路資源:

 1.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宣導網站(https://isafe.moe.edu.tw/)。

 2.教育局「資訊安全與倫理」教學網站(http://tedl.ntpc.edu.tw/infosense/)。

 3.臺北市教育局「臺北市高中職、國中小資訊素養與倫理」教學教材網站(http://ile.tp.edu.tw/)。

 4.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https://i.win.org.tw/

 5.教育部「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教學網站(https://eteacher.edu.tw/

 

  現今的3C產品大多內建「家長監護功能」,透過監護功能,家長可以設定允許孩子使用網路的時段及時間長短,也能避免孩子在使用網路時接觸不當的內容。

  家長購入新機時,可先設定相關的監護功能後,再將手機或平板電腦給予孩子,同時也應該告訴孩子正確的使用習慣並約定使用方式。

 

  教育部提出健康上網「一聽二規三動動,四感五慣六讚讚」之宣導口號,說明如下:

()一聽:傾聽孩子的需求。

()二規:對孩子上網作規範。

()三動動:每使用30分鐘3C產品,就要站起來活動10分鐘。

()四感:培養子女的歸屬感、愉悅感、成就感及意義感之高四感生活。

()五慣:培養人、事、時、地、物五種網路使用的好習慣:

   甲、人:和父母討論網路交友情形。

   乙、事:保護自己與他人隱私。

   丙、時:規定每天網路使用時間上限;每天先做完功課再上網。

   丁、地:睡覺時手機不放床邊。

   戊、物:使用適合年齡遊戲。

()六讚讚:多稱讚孩子合理使用網路的行為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