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交通大學「跨域學程」
主旨:檢送國立交通大學「跨域學程」電子文宣,惠請轉知所屬師生及家長,請 查照。
說明:
一、為鼓勵學生進行跨域學習,拓展第二專長,國立交通大學自105學年度推動「跨域學程」,在不延長修業年限與大幅增加畢業學分的原則下,使學生能夠彈性選擇欲修習的領域,待修畢原屬學系及第二專長系所、學院的跨域模組課程,本校將於其畢業證書上加註跨域專長。
二、本校「跨域學程」已有24個院、系所參與,共開設33類跨域模組課程,範圍涵蓋「電機」、「資訊」、「理」、「工」、「生物科技」、「管理」、「人文社會」、「客家文化」、「科技法律」等不同領域,並增設「土木工程」、「運輸與物流」、「財務金融」3類模組課程,提供學生更豐富的學習選擇。另外,由橫跨電機學院、理學院及工學院等三學院所共同開設的「三一學程」模組課程,透過串聯電子物理、光電工程及材料工程,發展十大模組,創造出更多元的可能性;而人文社會學院則整合院內建築、應用藝術和傳播科技開設「跨領域設計與創新科技」模組課程,打造出「建築設計」、「工業設計」、「永續環境與智慧城市設計」、「科技創新系統設計」四大領域課程,帶領學生走入社會、運用所學解決真實問題,更同時提升了專業知識的運用能力,累積實務經驗
三、本校跨域學程採用彈性學分設計,搭配系所核心課程的模組化,給予學生更自由的學習空間,另外,我們也建立彈學導師制度及生活學習社群,作為學生在跨域學程修業過程中的後援,給予最大限度的支持與協助,讓學生更能放心學習,透過培養第二專長,提升自我競爭力,朝向成為具國際移動力的跨領域人才邁進。
四、本校跨域學程設有官方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將不定期刊登最新資訊,歡迎上網查詢。(官方網站: http://cross.blog.nctu.edu.tw/;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tu.cross.disciplinary/)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