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力克桃農 榖保稱王
中國時報【張國欽╱台北報導】
第2屆黑豹旗昨晚榖保家商與桃園農工拚鬥激烈,前8局2比2平手,穀保把握9局上機會攻下2分,終場4比2獲勝,勇奪冠軍。當桃農最後1位打者出局時,穀保球員衝至場內拋彩帶、噴水,興高采烈慶祝封王;落敗的桃農球員則難過流淚,桃農連兩年屈居亞軍。

穀保投打俱佳的陳琥是奪冠大功臣,他在2比2平手,6局下2出局被攻佔二、三壘時上場救援,不僅化解危機,投3.1局無失分,也在9局上擊出超前分的1分打點安打,帶領球隊攻下2分,獲得勝投與勝利打點。此役他擔任第四棒5打數2安打、2打點,教練蔡明堂稱讚他:「穀保奪冠的大英雄,獲選大會MVP實至名歸!」

此役兩隊都11安,都有攻佔得點圈的機會,但都因火力斷層與戰術失敗陷入僵局。穀保第1、2、6局留下三壘殘壘,第4、5、6局攻佔二壘,均無功而返;桃農也有1次與2次出現二、三壘殘壘。

穀保7局下首打席蔡旻修二壘打,下1棒曾翰宇犧牲觸擊,蔡旻修跑向三壘人比球先到,第一時間裁判裁安打上壘,但後來被三壘手王崇穎壓在身上而離壘,遭改判出局,再度失去超前良機。直到9局上,穀保靠著陳偉濠、王膺鵬與陳琥敲安打,加上對方投手暴投攻下2分才打破僵局。

蔡明堂賽後說:「兩隊都打得很好,我們贏球的關鍵在前幾場打擊不好,這場打得很好。陳琥是奪冠英雄,蔡旻修4支安打也讓我很訝異!相信我們幾位1年級球員經過這場高張力比賽的磨練後會成長很多。」

桃農總教練黃文生則說:「連兩屆亞軍,球員都盡力了。第9局我們吊球失敗,投手暴投,捕手沒擋下來,才會在這局失2分,也輸在安打沒連貫。」

本屆冠軍穀保、亞軍桃農、季軍平鎮、殿軍高苑。打擊獎平鎮林承飛(5成19)、打點獎平鎮李承恩(14分)、全壘打獎南英江亮緯(1支)、最有價值球員穀保陳琥、教練獎穀保周宗志。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