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全國商技賽 穀保家商抱回網頁金手獎金手獎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高中職學生參加一○三學年度全國商科技藝競賽表現亮眼,共獲得十二座「金手獎」及卅二座優勝,教育局長林騰蛟說,技職教育讓青少年從技能專業領域找到興趣和發揮空間,前三名學生還可保送科大就讀,得獎學生也能在技優甄選入學管道加分,生涯規劃「進可攻、退可守」。

構音障礙江星誌 網頁設計找到自信

穀保家商資處科學生江星誌今年榮獲「網頁設計」職種全國第四名金手獎,他從小因構音障礙無法與人溝通,還因淚管阻塞被嘲諷「愛哭鬼」,讓他一度失去自信,就讀技職學校,參與網頁設計選手集訓,於徐麗娟老師指導下找到方向,在網路知識、撰寫文章及研究網頁設計下苦功,獲得全國第四名。

同校餐飲科學生陳輝航獲「烘焙」職種第四名金手獎。陳輝航年少時愛玩樂,對學習興趣缺缺,轉念穀保家商餐飲科,師長鼓勵他參加校外競賽,開啟對餐飲的學習熱情,在老師何國熙指導下,揚名全國競賽。

能仁家商學生孫瑞廷獲「商業簡報」職種全國第二名金手獎。他在國中時成績不突出,老師建議他免試入學選讀能仁家商綜合高中科,利用課餘精進專業知識與技能,獲取佳績。

三重商工學生沈竣偉獲得「文書處理」職種金手獎全國第八名,他是從國中技藝班技優保送資處科,憑著不放棄的決心,操作電腦熟能生巧,獲得金手獎;此外,樹人家商林家鳳獲第四名金手獎,東海高中林泓儒獲第八名金手獎,新北高工吳詠心獲「職場英文」職種第四名金手獎。

相關連結: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37559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