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黑豹旗》4棒王正棠首局2打點定軍心「小郭泓志」6局無安打 穀保奪季軍

〔記者倪婉君/天母報導〕有「小郭泓志」之稱的廖偉丞投出6局無安打,助穀保家商輕鬆拿下第一屆黑豹旗青棒賽季軍,賽後全隊也獲得「寒訓取消」大禮,比拿到冠軍更樂!

教頭送「取消寒訓」大禮

「像這樣輕鬆打不是很好,為什麼都要打得那麼緊張?」8:1輕取屏東高中後,穀保教頭蔡明堂對全隊精神講話,因為前天2:3不敵桃農,就是因為球員放不開。

原本蔡明堂答應全隊若打進冠軍賽就要取消寒訓,最後雖然「只」奪季軍,仍照樣取消,球員發出像奪冠一樣的歡呼聲。全隊還將教練邱仕騰高高拋起,因為這是他在穀保的最後一戰,之後他要到二重國中任教。

蔡明堂說,從去年暑訓之後,全隊已打了7、8個盃賽,所以決定取消寒訓,讓他們放假到過年後再練球,「但過年期間還是要保持練習,我要叫球員用手機拍照給我看!」

穀保擊出9支安打,4棒王正棠在1局下就敲出帶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先發投手廖偉丞主投6局飆7K無失分,也是功臣。

廖偉丞「認真」有回報

常被人說長得像小小郭,單眼皮的廖偉丞說,真的很多人說。自認高一、高二愛玩,直到現在高三才開始認真,也獲得教練肯定,「教練有提醒我,我自己也想通了。」

蔡明堂認為廖偉丞本來就不錯,只是穀保好投手不少,讓他對自己信心不足,但現在逐漸投出自信。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