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穀保家商-楊翔皓 等3年才練低肩側投
高中聯賽/穀保楊翔皓 等3年才練低肩側投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嘉義報導】 2011.12.09 04:13 am
前職棒投手陽介仁的低肩側投「傳人」,昨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出現,穀保家商楊翔皓很高興自己終於可以展露「真面目」。

楊翔皓從小就想練低肩側投,但國小沒遇到適合教練,國中進入陽介仁擔任總教練的球隊(台東新生)後,他原想總算可以如願,可是陽介仁還是不願意「出手」。

低肩側投要用到的力量和一般投法不同,陽介仁很有經驗,他告訴楊翔皓,「你的年紀還小,太早練低肩側投會有傷害,對手、腰都不好。」楊翔皓又等了3年。

去年升上穀保家商,打完鋁棒組聯賽後,楊翔皓要求改練低肩側投,這回終於沒有被擋。

除了靠昔日總教頭協助,楊翔皓說:「我會找日本、美國職棒低肩側投投手的比賽影片,摸索投球的感覺。」這次首度參加木棒組聯賽,他開始享受「潛水艇」投球的快感。

昨天穀保對戰台中高農,楊翔皓中繼投兩局無失分,雖然最快球速只有130公里,但投球動作相當流暢,中農總教練李明益說:「要想練好低肩側投,就是需要這種柔軟度。」

同樣和低肩側投有緣的還有中農昨役先發投手吳成祥,他從小就開始練低肩側投,但升上國中後被教練禁止,原因也是避免受傷,吳成祥因此改為側投,依然是少見的怪異姿勢。

穀保、中農都已提前取得晉級,昨天兩隊輕鬆打,穀保4:2獲勝,拿到分組第1。

【2011/12/09 聯合報】 @ http://udn.com/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